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专业设置
课程设置
毕业设计
+ 研究生培养
专业设置
课程设置
导师简介
+ 留学生培养
专业设置
课程设置
快速链接 更多>>
 
专业设置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设置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科领域里具备坚实宽广的工程技术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的,具有从事电子信息系统的设计与研究能力,能从事现代电子系统及各种信息处理系统的研究、设计和制造的宽基础、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到电子科技产业、高校与科研院所从事理论与应用研究、技术开发与设计制造等方面的工作。本专业是电子信息工程方面的较宽口径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信息获取、信号处理以及电子信息系统设计、应用开发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接受电子工程与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有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电子设备及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所达到的知识和能力包括:

 1.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宽广的技术基础和理论知识,适应电子信息工程等方面宽口径高技术人才的需求;

 2.掌握电子电路的基本理论和实验技术,具体分析和设计电子系统的基本能力;

 3.掌握信息获取、信号处理的基本理论及开发应用的一般方法,具有对信息系统研究设计、开发应用及计算机处理的基本能力;

 4.了解信息产业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企业管理的基本知识;

 5.了解信号与信息系统和电子设备的前沿理论,具有研究、开发新系统、新技术的初步能力;

 6. 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通信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的宽基础、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

本专业的毕业生具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方面的知识,具备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及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工业中从事开发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的能力。

本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通信系统和通信网方面的基础理论、组成原理和设计方法,受到通信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体从事现代通信系统和网络设计、开发、调测和工程应用的基本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通信领域的基本理论和知识;

 2. 掌握光波、无线、多媒体等通信技术;

 3. 掌握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的分析与设计方法;

 4. 具体设计、开发、调测、应用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的基本能力;

 5. 了解通信系统和通信网建设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法规;

 6. 了解通信技术的最新进展与发展动态;

 7. 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及通过网络获取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版权 Copyright @2013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大街37号 邮编11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