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专业设置
课程设置
毕业设计
+ 研究生培养
专业设置
课程设置
导师简介
+ 留学生培养
专业设置
课程设置
快速链接 更多>>
 
毕业设计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毕业设计

毕业设计学生守则
毕业设计(论文)是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理论联系实际,独立分析、解决实际问题,从事专业基本训练的过程。为了确保这一过程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要求学生做到以下规定:
  1、在接受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后,认真阅读领会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中规定的任务、要求认真收集文献资料,制定工作进度计划,做好开题的各种准备工作。
  2、认真执行工作进度计划表,保证按期完成任务。
  3、每周要认真填写毕业设计(论文)信息卡,向指导教师汇报工作进展情况,请指导教师签阅。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期中小结。
  4、论文打印格式规范,内容符合专业培养要求。
  5、经指导教师审阅后的论文要在答辩的五天前交给指导教师。
  6、毕业设计期间学生要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病、事假者均由所在学院按照党校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7、未办理任何请假手续,私自外出打工者,依据党校学籍管理制度给予严肃处理。
  8、虚心听取指导教师的意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主观能动性、独立地、保质保量地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过程质量监控办法

本科毕业设计过程管理是毕业设计质量的重要保证,包括:毕业设计开题报告检查、中期检查、答辩前实验结果检查、毕业设计文档资料规范性检查和答辩等环节。
本科毕业设计过程管理由学院组织,各答辩委员会负责安排检查时间。毕业设计检查原则上按下面规定执行:
一、毕业设计开始前2周,指导教师上交立题表,教研室讨论审核题目,给出反馈意见。指导教师根据反馈意见修改,并将题目网上录入。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网上录入的题目,确认是否通过。
二、毕业设计第4周,检查毕业设计任务落实情况和开题报告的完成情况。由学院统一组织,各答辩委员会负责具体实施。检查一般采用学生答辩的形式,对开题报告有问题的学生提出督促意见,并将检查结果反馈给指导教师。本次检查结果占毕业设计总成绩的10%。
三、毕业设计第8周,检查学生毕业设计的进展情况,对工作进度慢的学生提出警告,对毕业设计工作严重滞后和无故不参加中期检查的学生进行公示通报,并取消参加正常答辩的资格。中期检查获警告的学生不能参加一次答辩,但学生可自愿申请在14周重新检查一次,通过后可重新取得参加一次答辩的资格。中期检查由学院统一组织,各答辩委员会负责具体实施。检查一般采用学生答辩的形式,对中期检查有问题的学生提出督促意见,并将检查结果反馈给指导教师。本次检查结果占毕业设计总成绩的20%。
四、答辩前1周左右,学生提交指导教师签字检查过的毕业论文,雷同率不得超过50%,提交毕设进度表,并准备答辩PPT。指导教师提交成绩评定表。答辩前,各答辩委员会应对毕业设计文档资料进行检查。对文档不全的学生,由各答辩委员会的秘书负责通知学生,并说明补充的内容。答辩前3天仍不能补全文档的学生,将被取消答辩资格。答辩委员会自行组织对学生软硬件设计进行检查,原则上要求在正式答辩前完成,该检查结果将作为答辩组成绩评定的一部分。
五、一次答辩原则上在第16周完成,二次答辩在第19周完成。学院组织实施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根据学生的题目、任务和工作计划情况,逐个了解和检查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完成情况,给出评阅教师成绩和答辩组成绩。
六、每次检查结束后,各答辩委员会应在检查所在周的周五之前将检查结果进行书面汇总,并上报给教学秘书。教学秘书负责将各组的检查结果汇总、存档,并将结果上报给学院领导。



版权 Copyright @2013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大街37号 邮编110136